帘闫

错位时空(荀郭)

世人皆忆郭奉孝,谁人识得荀令君?




  “文若,你真的要离开颍川吗?”

  趴在榻上面对药碗犯愁的郭嘉听闻荀彧的打算,愣了愣。手中的药碗险些摔落

  “知遇之恩大于天,曹公如此待我,我自当助他成就事业…而且,他想要复兴的是汉室,与我志向相投……”

  荀彧毕生的梦想其一便是复兴汉室

  至于另一个…他看着面前的郭嘉笑着摇摇头,眼中饱含宠溺

  希望他归来时,这样的梦想还来得及……

  “文若,我不喝酒了,别离开可以吗…?”

  面对郭嘉的挽留,虽说荀彧有些犹豫,却还是狠下心来做出决定

  “奉孝。没有我的监管,你也要好好喝药啊……”

  荀彧抬手摸了摸郭嘉的软发,勉强笑了笑,在那郭嘉焦灼目光的注视下,荀彧还是收拾行李离开了,只留得郭嘉一人对着药碗发愁




  转眼间几年的时光流逝,荀彧回到了颍川,沿着旧路回到家

  正在捧酒豪饮的郭嘉见到荀彧回来,手中的酒罐与地面直接接触,“哐当”一声摔得粉身碎骨

  “文,文若…你要回来怎么也不写封信啊……”

  “奉孝啊…!”

  荀彧见到郭嘉饮酒,气不打一出来,却也不忍心责骂,只得无奈地扶着额头

  “文若…曹公那边完成了…?”

  郭嘉见荀彧如此,尝试着转移话题

  “丞相也只是让我回来休整几日…”荀彧注视着那双眼眸,轻轻叹了口气“过几日我需要回去……”

  犹豫再三,郭嘉还是决定开口

  “文若,我和你一起去吧”在荀彧惊讶的目光中,郭嘉继续说着“文若辅佐的人定然不差!”

  在落日余晖的映射下,二人离开了颍川



  十余年的时光中,郭嘉凭借着他的智谋赢得包括曹操在内魏营近乎所有人的赏识

  “十胜十败论”更是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似乎一切都是顺利的……



  官渡之战胜利返回的途中,郭嘉身体状况突转急下,原本白净的面庞在夕阳的照射下苍白不堪

  “咳咳…文若……嘉,不能再继续陪你实现理想了……”

  荀彧握住郭嘉的手,却没用力,抿住嘴唇不让泪水落下

  “或许我的生命如同这夕阳吧…”

  郭嘉抬头看了看落日,他的生命确实很美,只可惜已经迫近结束

   荀彧在郭嘉的视线中慢慢模糊,直至完全消失……

  郭嘉逝世的这一日夜晚,荀彧饮了很多酒,直至瘫倒在榻上才罢休

  酒的味道并不算美味,甚至有些辛辣

  但是那个人为何如此喜欢……



  过了数日,荀彧还是尽力振作起来


  奉孝无法回来,当下还是全力帮助曹丞相复兴汉室吧……


  然而曹操的志向并不在此处……



  面对曹操提出的称霸事业,群臣拍手称快,却唯有荀彧一人严厉反对


  与主公志向不合的臣子,怎能善终?


  面对曹操赐给他的空盒子,荀彧郁郁而终


  


  他的视线中晃过无数过往的画帧,最后却归于消散


  “知遇之恩…”

  荀彧咀嚼着四个字苦笑着,泪水潸然,曾经的那些也只是曹操的伪装罢了

  

  面前浮现出郭嘉的笑颜,却在泪水的浸泡下,变得有些模糊了


  最后的最后,视线定格在了颍川,那里的画面清晰无比,甚至有点不真实……


  “文若…你怎么来了……?”

  郭嘉看着荀彧略带疑惑,深色有些复杂

  “文若…你不应该来这里的……”

  “奉孝,我…想你了……”

  荀彧抱住郭嘉,积攒已久的泪水顷刻间涌出

  “文若,我们一起喝酒吧?”

  虽说是询问。郭嘉牵着荀彧的手,带着他回到家中


  在祥和的夕阳之下,二人并肩走着

  

  端详着面前的郭嘉,荀彧勾唇笑着


  看来上天待他不薄

  

  至少是帮他实现了第二个心愿……



END



作者有话说:

这篇是灵感突发创作出来的,与天妒组并无任何关系……


文笔不好,别太严苛~~


看自己的文差点哭出来的也只有我了……



最后的最后,大家可以多给点评论吗?

不好的地方我努力改

评论(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