帘闫

错位时空(策瑜)

  世人皆言“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事实却并非这般

  孙策将孙权“托孤”给了周瑜,那时的周公瑾26岁,担任军中要职

  “内事不决问张昭,外事不决问周瑜”是孙讨逆将军留下的叮嘱,虽说如此,孙权多时仍在对外上与周瑜发生争执。


  建安十三年,曹操亲率八十万大军南下,意在攻打江东,犹豫不决之际,周瑜似乎看到了那位少年郎

  “公瑾,我用一生的时间打下的江东就交给你了”

  他似乎跨越了时空的限制,走到了周瑜的军帐中,周瑜的身边,面前……

  

“保卫江东,誓死不降!”


  为了那位少年郎,他还是作出了应战的决定,虽说这样完全是凶多吉少,他还是不愿将这片土地拱手让人

  

  大战前的一晚,周瑜喝了很多,面颊,眼角都染上了一抹红晕。

  “大都督,主公有事找您……”

  将士或许也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周瑜,有些发愣,还是离开了军帐。

  “放心吧,你留下来的江东我一定会守住的………”

  周瑜举起酒在明月下畅饮,望着澄澈如水的明月,他只是浅笑着,那位少年郎的眼眸也像这般澄澈……


  “公瑾,我没有离开,我化作东风一直在陪伴你”


  若想打赢赤壁之战,必须采用火攻,但是这个季节里怎可能会刮起东风?


  大战前一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东风给江东带来了希望

  “太好了!”

  “原来真的有东风!”

  “看来是上天保佑我江东啊!”

  ……

  ……

  听闻众将士的欢呼,周瑜离开了军帐。在东风的吹拂下,他还是禁不住地红了眼眶

  被他当作一场梦境的“安慰”,原来真的是现实……



  第二日,周瑜亲率吴军与魏军在赤壁战场交锋

 

 “我们并肩作战,一定能击溃曹军,守住江东……”

  坐在战船上的少年迎风笑着,另一位少年也只是安静地坐在一旁,欣赏着他的英姿


  在二位少年的联手之下,一场掠过史册的大火

在赤壁燃烧起来,正如当年他二人合作一般所向披靡


  “公瑾,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公元210年,周瑜的身体状况突转急下,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也逃不过英年早逝的宿命

  “伯符,这十年我稳固了江东的基业…若再有十年,可壮大我们江东…再过十年……咳咳……可惜………”

  “大都督,先不要谈论这些,保重身体要紧啊!”

  “大都督…”

  “你们别说了…我清楚自己的状况…你们可要好好辅佐主公啊……”

  “公瑾,这十年辛苦你了,我带你离开这吧”

  面前的那位少年郎向周瑜伸出手,弧眸看着他

  “好…”

  周瑜将手握住了那位少年郎的手

  这一握,再也没松开……


  “他们传下的多数是东风不与周郎便……”


   “若真的这般,我便化作东风一直陪伴你”



  在那位少年郎的引领下,周瑜前往了另一个江东,亦如他守护的土地中那般美好,也多了他身边的那位少年郎……

  他们用一生的时间打下江东,也将一段佳话流传给了后人



  曲有误,周郎顾


  曲再误,周郎故




END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